HBL/單節28分轟垮永仁 滬江連3年奪季軍

▲滬江高中擊敗永仁高中奪下106學年度HBL女子組季軍。(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滬江高中擊敗永仁高中奪下106學年度HBL女子組季軍。(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經過昨天激烈的4強廝殺後,今(11)日女子組季軍戰率先登場,由昨日不敵給上屆冠軍的滬江高中對決上屆亞軍永仁高中,滬江靠著高三前鋒蘇嘉嫻飆進4記三分球,帶領滬江以71:66連三年奪下季軍。永仁則是拿到殿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滬江在高三前鋒蘇嘉嫻11分的帶領下,以24:28分緊咬,永仁則是靠著高二前鋒吳瑋茹、後衛許可微和「準新人后」鄭慧慈3人得分上雙持有領先,易籃再戰,滬江在第三節製造大局。

▲永仁高中鄭慧慈。(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第三節終了前滬江攻下一波7:0,高三當家前鋒蘇嘉嫻飆進壓哨三分球,不但進算還賺到1次罰球,雖罰球未中但將領先拉開到7分,氣勢也隨之大起。

決勝節,戰情再度陷入膠著,不過滬江始終握有1球領先,最後2分鐘,永仁關鍵2罰全中追到只剩2分,不過今日狀態火燙的蘇嘉嫻隨即回敬,許可微切入籃下2分,不過時間已所剩不多,最後一波攻擊落在滬江身上,最後蘇嘉嫻再度壓哨三分球,穩穩拿下勝利。

▲滬江高中蘇嘉嫻(圖/陳明安攝 , 2018.03.11)

滬江今天多點開花,以蘇嘉嫻攻下全場最高29分6籃板5助攻為最亮眼,高三後衛宋妤涵和高二中鋒吳亞庭同繳11分,高三主力中鋒許玟瑄貢獻10籃板7籃板7抄截。

永仁今天攻勢集中在3人身上,「準新人后」鄭慧慈得21分,許可微攻下16分居次,吳瑋茹攻下13分9籃板。昨日大放異彩攻高二前鋒林佳蓉今日被加強防守,自己手感也不佳全場13投0中,在第四節靠罰球終於開張得1分,不過貢獻10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