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蔣萬安戰北市?吳敦義:我不能把手伸進去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不平衡,一直用人民的肝肺來發電。(圖/NOWnews資料照)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不平衡,一直用人民的肝肺來發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2018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內眾多選將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但外界認為藍營中最強力的人選,是先前宣布不參選的立委蔣萬安,近日更有名嘴爆料,黨中央打算徵召蔣萬安,力求讓台北重回「青天白日」之下。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表示,他不曉得這件事,強調「我不能把手伸進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民黨內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包括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以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但民調顯示,這些人中即使是民調最高的丁守中,仍難敵現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名嘴胡忠信日前更爆料,黨中央將徵召在「勞基法」修法中一「站」成名的蔣萬安,提高國民黨的勝算。

吳敦義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我不曉得,這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第一線的工作,我不能伸手進去,每個人有他的意願與考量。」

此外,針對吳敦義將赴陸參加兩岸論壇一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表示,兩岸論壇朝吳敦義帶隊參加規畫,沒有其他備案。至於時間是否為4月下旬在北京舉辦?周繼祥說,「容我賣個關子」,不過,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將參加博鰲論壇、5月美國總統川普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間應該可以推算出來。

周繼祥強調,兩岸論壇的舉辦,雙方有共識要共同發布,不能片面發布;很快就會宣布,不可能拖,不過,還需要一點時間。據了解,這次的兩岸論壇,雙方將討論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3大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