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呷飽沒?老船長出海身體不適海巡出動送醫

▲80歲老船長獲救上岸後,立即送醫。(圖/嘉義海巡總隊提供 , 2018.03.11\\)
▲80歲老船長獲救上岸後,立即送醫。(圖/嘉義海巡總隊提供 , 2018.03.1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駐守嘉義地區的海巡署嘉義岸巡總隊日前救出擱淺釣魚膠筏後,布袋安檢所昨(11)日下午接獲漁民報案,經常問候海巡官兵,「阿兵哥呷飽沒?」的80歲蔡姓老翁出海後身體不適。岸巡單位立即想辦法與蔡姓老翁及附近作業的船隻聯絡,都無法取得聯繫,只好由好美里雷達實施偵蒐,報案民眾所指的附近海域,交叉比對船筏航跡後,終於確認蔡姓老翁的船隻確切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岸巡單位同步協調第13海巡隊調派海巡艇、第二機動巡邏站出動行動救援車、救生艇及當地友好漁民共同協力救援。終於14:58時,由好美里安檢所士官長許博淳等3員及蔡姓友好漁民駕駛宏○號共同出港,會合海巡艇同步救援。

海巡人員順利將蔡老船長安全接駁上岸後,攙扶上岸,為免老翁受寒、失溫,隨即遞上熱茶及保暖相關物品後送醫。

布中安檢所長賴呈輝表示,蔡姓老船長每次出港前,都會問「阿兵哥呷飽沒?」,海巡同仁也都會提醒老翁注意身體狀況及出入港安全,老翁發生狀況,所內同仁都十分擔心,所幸在本總隊同仁戮力救援下平安返港,希望蔡老船長身體早日康復,再次聽到那一聲「阿兵哥呷飽沒?」親切的問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