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Q2就業展望淨值26% 萬寶華:居亞太之冠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高雄、台中及楠梓,將舉辦3場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886個職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萬寶華今(13)日公布「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第2季台灣有30%的企業預計增加人力,就業展望淨值為26%,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淨值32%居首,休閒餐旅業未季調的數據則為17%居末。萬寶華表示,年後各行業人力陸續補齊,大致上各產業都還有支撐聘僱意願成長的有利因素,整體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MEOS報告出爐,台灣企業2018年4到6月間30%預計增加人力,3%減少人力,64%維持不變,就業展望淨值為排除季節因素後為26%,與上季相比增加1個百分點。

七大行業部分,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淨值32%居首、製造業及服務業均為28%居次,接續則為批發零售業、工程建設業各為26%,運輸倉儲及通訊業為21%,休閒餐旅業未季調的數據則為17%居末。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專業人才事業總經理吳璧昇指出,新一季就業展望除了工程建設業及批發零售業聘僱意願上升外,其他行業均呈下滑或持平,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推測與年後各行業人力陸續補齊,以及第二季為製造淡季,加上升息疑慮等整體經濟環境有關,雇主們較多持觀望態度,不過大致上各產業都還有支撐聘僱意願成長的有利因素,整體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在44個國家區域中,有41個國家區域的雇主都預計在第二季增聘人力,就區域比較而言, 第二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較為樂觀,8個國家區域中,前三名依序為台灣26%、日本24%、印度 16%、香港16%,中國大陸就業展望則為8%居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