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美貿易戰疑慮暫歇 投資人仍觀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富蘭克林投顧指出,儘管市場對美國總統川普引發貿易戰擔憂暫歇,但資金流向股市等風險性資產速度明顯放緩,顯示投資人仍在觀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投顧新聞稿引述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機構(EPFR)資料顯示,3月1至7日,股票型基金雖連續第4週獲資金青睞,但由前週淨流入177億美元,大幅縮減至單週淨流入4億美元。

上述期間,美國股票型基金由前週的資金淨流入84.6億美元、轉為淨流出103.48億美元,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資金淨流入為8.98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獲40.55億美元淨流入。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關稅立場軟化,暫緩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加上2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就業成長強勁,但薪資未出現加速成長,緩解加速升息擔憂,但後續仍須觀察美國鋼鋁進口關稅豁免標準等細節、中國與歐盟等貿易夥伴的回應,以及3月20至21日美聯準會利率會議,還有朝鮮半島局勢等因素。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消息面因素不排除仍將牽動股市波動,但除非引發貿易戰,否則預估股市下檔風險可控,而新興市場基本面持續改善,仍為回檔布局時建議的首選。(編輯:郭萍英)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