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票公投提案 中選會認有舉行聽證必要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議今天審議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的反對票公投提案,中選會認為有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的必要,將依程序發布公告舉行聽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公投法上路後,提案門檻降低,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也使得公投提案大幅增加,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1個公投提案。

中選會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公民投票法第10條規定,中選會收到公民投票提案後,應於30日內完成審核,經審核有非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同一事項於公告公民投票的結果起2年內重行提出、提案內容不能瞭解其提案真意或非一案一事項者,應先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並協助提案人進行必要補正,如有補正必要,應自聽證會結束日起30日內通知提案人的領銜人補正。

中選會今天審議陳冲所提「您同意修法使選民可以投反對票(負數票)嗎?一人還是只有一票,選民可以用其唯一選票表達反對某候選人應該是基本人權,贊成票扣除反對票後,淨贊成票較高者當選」公投提案,認為需進行聽證會。

此外,由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領銜提出的公投提案「是否同意以台灣為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中選會明天上午將舉行聽證會,下午則針對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的「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公投提案舉行聽證。(編輯:黃國倫)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