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採擴開發投資案 台中議員質疑:被騙了

▲「海洋採擴聯合開發投資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指出,根本是「一場騙局」。(圖/柳榮俊攝 , 2018.3.13\\)
▲「海洋採擴聯合開發投資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指出,根本是「一場騙局」。(圖/柳榮俊攝 , 2018.3.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日前市長林佳龍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簽「海洋採擴聯合開發投資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李中、黃馨慧、楊正中、李榮鴻及劉士州等人,指出根本是「一場騙局」,指出四大疑點,要求林佳龍跟市民說清楚講明白。市府經發局表示,市府均抱持樂觀、開放、謹慎查證的態度辦理,目前雙方簽署MOU,才要開始進入實質審查及把關程序,未來還有送中央環評、投審會等跨部會許多程序,對於外資投資台中,市府「大膽歡迎,謹慎落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表示,有媒體指出德國的霍夫曼公司根本就是一人公司,其公司員工只有霍夫曼一人,而且查不到其公司註冊號,其登記地址所在地的托爾內斯市政府也從未聽聞此家公司,德國工商會等處也沒有該公司的入會資料,且霍夫曼本人申請海洋採礦技術還被歐洲專利局撤銷,更沒有所謂「鋰」的萃取技術,這樣有疑問的一人諮詢公司,竟然可以跟台中市政府簽訂1100億海洋採礦的投資備忘錄,簡直荒唐到極點。

議員黃馨慧表示,林佳龍市長上任三年多,簽署過的國內外投資備忘錄「不計其數」,只在乎鎂光燈曝光,投資效益掛零。以往,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時發現,被詐騙者不乏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知識份子,若媒體爆料屬實,林佳龍團隊真被詐騙,那可是國際級,甚至世界級的笑話了。

議員楊正中說,林佳龍對外宣稱此案是「大船入港」,結果是一場兒戲、一場騙局。

國民黨團指出四大疑點,為何市府可以跟一人公司,沒有公司註冊號、沒有工商入會資料,簽署高達1100億的投資備忘錄,這1100億的金額是怎麼來的?是霍夫曼給的?還是自己估算來的? 這項MOU簽署短短一個月的聯絡,簽署MOU前三天才首次見面,接著就簽署MOU。海洋採礦技術尚未成熟,經媒體查證霍夫曼有申請專利但被撤銷,更沒有「鋰」的萃取技術。

經發局表示,後續審查程序更為重要,台灣對於僑外投資均有相當嚴謹的查證程序,本案涉及的中央部會相當廣,包括: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交通部等都會依權責進行後續查證評估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