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迷照過來 新竹左岸將新闢滑板公園

▲竹市府將在新竹左岸打造首座專業規格滑板公園。(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府將在新竹左岸打造首座專業規格滑板公園。(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有許多滑板迷,但長期來缺乏專用練習比賽場地,新竹市府將於新竹左岸新設符合全國賽規格的滑板公園,也是竹市首座符合專業比賽規格的場地,市長林智堅說,將持續改造新竹左岸,打造多功能的水岸運動廊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公園位置設於台68線與頭前溪大橋交界匝道下方,滑板公園是新竹地區首座專業道具規劃設計,符合國內比賽場地規格,公園旁更設親子練習空間,可作為大型賽事的擴充與延伸場地,預計本月開工、年底前完工。

林智堅說,全台極限運動設施較少,且新竹市滑板族群眾多,長期以來數度提出專業滑板場地需求,本次投入1,120萬元闢滑板公園,場地設置火山台、三面台、A字台、J台、斜坡道、階梯等相關設施,可望在此舉辦全國性賽事。

「謝謝市府聽到滑板族心聲」在地耕耘10年的滑板教練嘉迪表示, 10多年來都苦無適合練習場地,許多高中學生每周都要遠赴竹北練習,開工消息傳出滑板迷都非常興奮,「會吸引來桃竹苗甚至台北滑板迷揪團朝聖!」有助於提升新竹市滑板運動風氣與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