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多晶矽面板省電 筆電可連用24小時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研調機構IHS報告指出,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將是未來解決電池問題的最佳方案之一,面板廠將繼續降低LTPS功耗,可持續使用24小時筆電可望在2020年或2021年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HS表示,用於手機的LTPS面板產能過剩,除在LTPS產品擁有超過5年經驗的友達、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外,中國大陸面板廠天馬也加入筆記型電腦LTPS面板市場。面板廠將持續研發改進LTPS筆電面板。

IHS認為,電動汽車的掘起導致2017年電池短缺,當2020年德國與英國、2025年中國大陸電動汽車出現明顯增長時,電池短缺可能會更嚴重,連帶影響筆電的電池供貨。

IHS說,個人電腦(PC)品牌商正在為新款筆記型電腦尋找下一代顯示器,在判斷顯示技術時會考慮幾個因素,例如分辨率、每吋像素(PPI)以及供貨能力。

IHS分析,在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技術中,氧化物技術(Oxide)在筆電面板應用正在興起,但氧化物筆電面板產能有限,加上持續擴充的高分辨率氧化物筆電面板需求,以及蘋果的iPad平板電腦採用氧化物面板,都使氧化物面板供給趨緊。

因此,夏普8代線的氧化物面板產能利用率在2017下半年達到歷史新高,不僅每月生產3萬片氧化物面板供應資訊電子產品,還生產2萬片電視面板。(編輯:郭萍英)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