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喊漲不當促銷 公平會罰大潤發350萬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4日電)衛生紙喊漲,造成搶購風潮,經逐一約談各家通路商以及紙廠後,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大潤發發布衛生紙漲價的不實訊息進行促銷行為,誤導消費大眾,引發衛生紙商品突發性供需失調,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新台幣35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瞭解衛生紙喊漲事件,公平交易委員會於2月底召開「倡議競爭及禁止聯合調漲衛生紙價格座談會」,邀請包括3大紙廠金百利、永豐餘、正隆,以及5大量販業者全聯、家樂福、大潤發、遠百及好市多共8家公司與會,宣導絕對禁止聯合調漲等違反公平交易法情事,並於3月1日起逐一約談相關業者。

公平會今天在委員會議決議,大潤發公司發布衛生紙漲價的不實訊息,引發衛生紙商品突發性供需失調,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欺罔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新台幣350萬元罰鍰。(編輯:蘇志宗)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