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議長挺陳歐珀有但書 盼民調追平對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民進黨籍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日前建議黨中央,暫緩提名立委陳歐珀選宜蘭縣長。針對陳歐珀今天還是獲提名,陳文昌說,期待5月20日前,陳歐珀民調能追平對手,否則希望黨中央重新思考勝選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對此表示,近期將展現最大的誠意,拜會黨內相關人士,相信必能匯集更多認同的支持民意,贏得勝選。

陳文昌等人12日與多名宜蘭黨籍民代到中央黨部拜會秘書長洪耀福,建議暫緩1個月提名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待觀察民意後,再由黨中央擇優提名。

面對陳歐珀今天正式獲得民進黨中央提名,將在年底參選宜蘭縣長。人在國外的陳文昌下午透過縣議會媒體群組,發表個人看法。

陳文昌認為,對於陳歐珀獲提名,他表示尊重、恭喜與祝福,也會共同為年底選戰打拚,陳歐珀的勝利就是民進黨的勝利,但他期待在5月20日之前,陳歐珀的民調支持度能夠追平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並迎頭趕上,否則他希望黨中央能慎重考慮,與地方共同商量,重新思考勝選之路。

陳歐珀對此表示,被獲提名是承擔責任的開始,他與團隊近期將展現最大的誠意,親自拜會民主前輩和黨內人士,虛心求教眾人的智慧,積極整合宜蘭縣內民進黨的力量,相信能在最短時間內團結向前,以最堅實的力量,迎接年底的勝選。(編輯:劉政權)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