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層焦慮沒母雞 過半議員呼籲「徵召」游錫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1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5)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1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下任的總召李坤城,今(15)日召開「力爭上游,贏回新北」的記者會,希望將基層的聲音反應給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市長;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強調,選民認為「欠游錫堃一個公道!」希望給游錫堃一個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表示,民進黨中央14日已確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的縣市長提名人,但是全國最重要的新北市卻遲未決定,不僅讓基層的支持者焦慮,也不利選戰的準備;因此,包括黨團總召林秀惠、新北市議員陳啟能、陳科名、鄭金隆、何博文、鍾宏仁、許昭興、王淑慧、鄭宇恩、廖筱清、周雅玲參加。

此外,出國考察的廖本煙、林銘仁,分別指派兒子廖宜琨與弟弟林銘同出席,黃俊哲則派辦公室主任林治勳參與,希望將真實反映基層的聲音給黨中央,積極的「徵召」游錫堃參選市長;期盼游錫堃能夠再次承擔,不要辜負934774張選票的承諾,一生懸命,負責到底,為新北市的未來一起努力。

林秀惠指出,基層一直很焦慮,尤其侯友宜「不藍不綠」色彩,恐吸到泛綠的選票,加上看見游錫堃單車環島的體力,因此期盼游錫堃再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何博文認為,游錫堃不願意再戰,是因為有2為中生代立委想選,但中生代的民調拉不起來,基層希望游錫堃能以大局為重,「力爭上游,贏回新北」。

李坤城說,基層支持者普遍認為「徵召」游錫堃的理由有三,第一、2014年在朱立倫團隊動用所有行政資源的情況下,游錫堃卻僅差朱立倫24000餘票,這股不捨、疼惜的心,一定會轉化為年底為游錫堃拉票的動力,絶對可以讓民進黨支持者迅速歸隊。

其次、游錫堃對市政的熟悉度,及新北未來發展的願景,早有規劃與掌握,只要獲得黨中央的提名,立刻就可以上手:同時,目前民進黨團是市議會第一大黨團,未來對市政的鞭策制衡,以及對巿府可能濫用行政的監督,將對國民黨的候選人產生極大的牽制作用。

第三、游錫堃4年前與所有議員一起打過選戰,對議員輔選盡心盡力,相信所有議員感激在心頭,結果也創下32席的佳績,讓民進黨前所未有成為議會的最大黨;希望游錫堃再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帶領所有議員向前衝,不僅光復新北,更完全執政,讓民進黨的新北選戰成為真正的「領頭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