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傳托嬰中心虐童 社會局:吊銷執照協助提告

▲台中市北屯區私立愛堡貝托嬰中心驚傳虐童事件,引發網路熱烈討論與撻伐。(圖/爆料公社 , 2018.3.15)
▲台中市北屯區私立愛堡貝托嬰中心驚傳虐童事件,引發網路熱烈討論與撻伐。(圖/爆料公社 , 2018.3.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私立愛堡貝托嬰中心驚傳虐童事件,議員顏莉敏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託嬰輔導及訪視機制。她說昨(14)日晚間,通訊軟體Line不平靜,各大媽媽及兒福群組陸續傳送托嬰中心的保母在13日下午疑似虐童的影片,該影片並被放上爆料公社,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天啊好心疼!旁邊有沒有人看到?沒耐心就不要當托嬰員。不想帶小孩,就不要當保母。誇張到不行,當成布娃娃在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社會局表示,該名托嬰中心人員已明顯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採最嚴厲行政處分,處6萬至30萬罰鍰,並吊銷該保母執照。後續父母若提傷害告訴,市府將全力協助,並提供法律扶助,未來針對托嬰中時也會加強不定期稽核。

議員顏莉敏表示,她昨晚也接獲好多位媽媽傳遞畫面及訊息給她,希望她要求市府權責單位檢討,她看了影片非常震驚,畫面中保母對待小孩的行為非常不當,整個過程看了令人難過,傳遞訊息的媽媽急迫問她,「我們能安心把小孩交給托嬰中心嗎?」顏莉敏說,當父母對台中市的托嬰環境產生疑問,該譴責的就不只是單一的托嬰機構,而應該要重新檢討台中市整體的托嬰法規、訪視及輔導機制。

顏莉敏認為,該名受虐幼童的身心狀況,以及其他在場目擊的小孩都需要專業人員進一步關切,托嬰中心的機制也應該要謹慎處理,政府必須積極檢視托嬰中心法規的妥適性,包含師生比、有無專業資源協助等等,此外,顏莉敏表示,台中市政府在訪視和評鑑托嬰中心時,如何確實瞭解托嬰機構所聘保母的身心狀態,輔導托嬰機構提升托育品質,以及重新審視處罰機制,這些都應該馬上落實,台中市政府在這塊顯然需要進一步改善。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市府對此虐童案的心情與家長一樣深惡痛絕,將依法嚴懲,目前孩子醫院觀察中,狀況還算穩定,家長部分,未來若仍有托育需求,將協助連結其他托嬰中心,若家長提出傷害告訴,也會提供法律扶助資源。

陳仲良強調,該名托嬰中心人員已明顯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採最嚴厲行政處分,處6萬至30萬罰鍰,並吊銷執照;機構部分,也會根據調查狀況,罰6萬至30萬罰鍰,並限期改善,提出具體防範措施,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並公布其名稱。

陳仲良指出,該托育中心被查核二次,未發現有違規超過及設置不符合的規範,針對業者對於聘僱之托育人員,本局會持續輔導,並研擬強化心理評估部分,並加強不定期稽核,希望不再發生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