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燦吊鋼絲吃足苦頭 驚見一大包「小燦燦」

▲王燦(左)為吊鋼絲的戲份吃足苦頭。(圖/民視提供,2018.03.15)
▲王燦(左)為吊鋼絲的戲份吃足苦頭。(圖/民視提供,2018.03.15)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唐美雲歌仔戲團在今年首屆「臺灣戲曲藝術節」推出的旗艦製作《月夜情愁》,由唐美雲、小咪、蔡振南、王燦、羅北安等人擔綱演出。劇中王燦為了愛情,有一段吊鋼絲的精采表演,今(16)日特地跟小咪老師在臺灣戲曲學院演練彩排,導演邱坤良老師跟團長唐美雲也到現場探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拍攝《實習醫師鬥格》的王燦,加入《月夜情愁》演出,他說從醫師的角色轉換舞台劇真的非常過癮。談及吊鋼絲戲份,王燦說這次雖然不是第一次吊鋼絲,但看到劇本的時候,沒有想到會這麼大陣仗的演出。此外,現今的保護措施變多,讓小燦燦成為全場焦點,王燦笑說:「演出必須要綁緊,所以為了完成任務,就不管造型了。」

▲王燦(中)為吊鋼絲的戲份吃足苦頭。(圖/民視提供,2018.03.15)

《月夜情愁》以戲班演繹臺灣故事,將重現被人遺忘的連鎖劇演出型態與西皮、福路分類對抗的歷史時光。3月29日起,將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2周,團長唐美雲也說這一次的《月夜情愁》,可以讓人完整看到歌仔戲的演變,以及體會唐美雲歌仔戲團在傳承歌仔戲文化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