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網批法官性騷擾輕判官官相護 總統成名嘴

▲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被控騷擾女助理卻被輕判,引外界眾怒,所有合議庭法官最後全數辭去職務法庭法官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被控騷擾女助理卻被輕判,引外界眾怒,所有合議庭法官最後全數辭去職務法庭法官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性騷擾事件相繼傳出,各國紛紛發起「# Me Too 」活動,國內也出現法官性騷擾遭輕判引來各界質疑。透過網路大數據分析,涉案法官從免職變成只罰薪 1 年,引爆網友怒火,一面倒持負面看法,最多人批評「官官相護、偏袒自己人」,並質疑蔡英文總統加速司法改革的說法「只出一張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影劇圈、體壇、政壇相繼傳出性騷擾案,讓「# Me Too 」活動在全球蔓延。名嘴周玉蔻今( 16 )日爆料,曾被現任閣員 2 度性騷擾,近期國內則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涉及性騷擾爭議最大。再審認定本案「不是性騷擾,而是試圖發展婚外情未成功」,懲處方式竟從免職轉為只罰薪 1 年,相當於 216 萬元,並可恢復法官身分,未來可爽領月退 18 萬元。

全案引發各界譁然與嘲諷,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 》調查,事件發生至今的網路討論聲量共 2,132 筆,其中正面 101 筆、負面 1,103 筆,顯示網友對此事持壓倒性的負面看法。至於最不滿的是「官官相護、偏袒自己人」,球員兼裁判的作法讓人無法信服。

▲法官性騷擾案懲處出現髮夾彎,引發網友一面倒反彈。(圖/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提供)

其次,網友認為全案「根本輕判」,已婚的法官性騷擾女助理是知法犯法,不用免職太便宜他了。「涉及職場上對下關係」則拿下第 3 名,法庭忽略女助理很難抵抗上司的所有要求,不該成為陳鴻斌脫罪的理由。另外,許多網路評論都指出,若身為法官的陳鴻斌獲得輕判,將助長更多職場變態伸出狼手。

至於蔡英文總統 15 日在臉書表示,「社會對於女性在職場上的處境,要多一分同理心」,更指出「台灣社會離性別平等,確實還有一段路要走。」未來將加速司法改革等言論,網友也不以為然,批評「別只出一張嘴,把法務部長換掉!」「說的不錯,但是您是總統不是時事評論家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