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萬點 兆豐證今年營運聚焦3方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兆豐證券今 (19)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兆豐證董事長兼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去 (2017) 年台股在國際情勢好轉及政府積極作多下,擺脫多年頹勢,指數重新站上萬點並持續創新高,展望今年,營運聚焦開拓各項業務、發展數位創新及整合集團資源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鴻文表示,金管會和券商公會合力推動當沖降稅減半,對於提振股市量能有明顯成效,目前台股萬點已是中長期的趨勢,日均量也達到 1500 億元以上,因此,希望當沖降稅能成為常態性政策。

展望今年營運策略,簡鴻文表示,在通路業務部分,將加速設置證券櫃檯的速度,目前自家金控銀行約有 107 家,去 (2017) 年在自家金控銀行下已設置 23 家,今年第一季將再增設 23 家,並且陸續增設,預估年底前證券櫃檯在集團金控自家銀行覆蓋率能達 8 成。

此外,兆豐證也會配合金控提出的營運策略,包括強化風險控管、公司治理及落實洗錢防制和法令遵循等,以符合主管機關和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標準。

至於股權及債權承銷業務部分,將透過集團資源引介開拓客源,拓展國內外業務振興台灣資本市場。

簡鴻文指出,面對數位金融發展,兆豐證今年也將持續結合數據及使用情境,規劃新增借券等 Line 專屬服務,以成為全台最完整 AI 智能互動理財服務券商為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