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金華社區 攜手打造長期照護高齡友善社區

▲南臺科大深耕USR計畫,與金華社區攜手打造長期照護高齡友善社區。(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20
▲南臺科大深耕USR計畫,與金華社區攜手打造長期照護高齡友善社區。(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2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與電機工程系所組成的「高齡福祉服務團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有成,今(20)日舉辦「打造高齡友善社區成果發表會」,場面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活動以園遊會競賽的方式呈現成果,除了師生課程投入及計畫活動展示外,更有金華里長輩展現他們最驕傲的青銀共創嘉年華活動參賽,共有13組參賽隊伍,會中邀請南臺科大主管、社區長輩、貴賓及校內學生進行體驗活動與投票。

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美珠表示,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是目前各先進國家發展長照最主流的政策,因此協助高齡者在社區中過著快樂、健康、自主、有尊嚴,而友善安適的生活是首當其衝之要務。

創新醫材暨照護產學技術研發中心主任杜翌群表示,科技的導入是未來高齡社區友善化的重要工具,如何打造貼近長者且具溫度的各項系統,輔助目前的社工、醫療、保健等工作,是所有高齡社區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大學社會責任的落實,並將「善盡社會責任」納入校務發展之主軸計畫,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私立科大最高之1.7億的補助,其中USR計畫已列入重要的工作事項。

盧燈茂說,因應台灣高齡社會的到來,「攜手打造高齡友善社區」是南臺科大相當重視的在地責任之一,此次與金華社區合作的高齡福祉服務團隊,就是跨院、跨領域的整合團隊,攜手金華社區成為一個具國際WHO認證的高齡友善社區,接著擴散至其他鄉里社區,逐步打造台南市為「高齡友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