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化妝品「銻」超標 Etude House Sk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化妝品牌 Etude House、Skinfood 以及 Aritaum,爆出產品重金超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周周一 (19 日) 公佈,當地最大化妝品加工廠 Hwasung Cosmetics 生產的 13 種化妝品,重金屬「銻」含量超標,下令全面回收,當中單是 Etude House 和 Aritaum 便佔了其中最少 6 種,2 品牌的母公司、南韓最大化妝品生產商愛茉莉太平洋 (Amore Pacific)(002790-KR) 就事件致歉,公司股價昨 (20) 日一度大跌 5.7%。

愛茉莉太平洋股價
「銻」存在於礦物質中,可用作合金、油漆、半導體等用途,但毒性強烈,可導致頭痛、嘔吐、皮膚炎和鼻炎等問題。南韓政府規定,化妝品每克「銻」含量不得超過 10 微克。

香港《文匯報》報導,當局公佈「銻」含量超標的 13 種產品中,包括 Aritaum Full Cover 遮瑕膏 (1 號亮白色、2 號自然色)、Aritaum Full Cover 遮瑕棒 (1 號、2 號),Etude House 的 AC Clean Up 遮瑕膏和 Drawing Eyebrow duo 3 號眉筆 3 號灰色。

其他超標產品包括在香港有分店的 Skinfood 的 Cherry 唇筆 5 號,還有 XTM Style Homme 男士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 Pen 男士遮瑕膏、SKEDA 男士遮瑕膏、3CE 超細眉筆 #CHESTNUT BROWN、Makeheal 裸妝超細眉筆 BR0203 及 YL0801。

愛茉莉太平洋昨日向顧客道歉,承認品質監管不足,會盡力預防同類事件再發生,公司旗下韓國分店昨日起已接受換貨或退款。愛茉莉太平洋股價昨日開盤急跌 5.7%,收盤跌幅收窄,跌 1.8%,今 (21) 日回穩走揚,截至午盤,股價上漲 1.83%。

愛茉莉太平洋股價
愛茉莉太平洋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