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陸層級?客隨主便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市府團隊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城市交流,26日會晤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片/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市府團隊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城市交流,26日會晤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片/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率市府團隊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城市的交流,但外界質疑有與台北市互相較勁之嫌;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與上海、江蘇的交流,並未刻意與其它城市的交流較勁,彼此交流對兩岸關係是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朱立倫這次的率市府團隊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城市的交流(兩岸交流),有帶著怎樣的希望嗎?朱立倫認為,「客隨主便啦!」我們主動安排與台生、台商座談,至於拜會或交流時,一定會見到一些的老朋友、新朋友,雙方彼此的交流,對兩岸關係是好的。

朱立倫指出,這7年多來,上海市拜訪新北市7次,江蘇省也來15次,並多次邀請新北市回訪,考量雙邊的時間後,認為此時是一個很好的回訪時間;尤其長江流域的長三角城市群,有將近60萬的台商、台生、台胞,也非常多新北市民住在那邊經商或就學,因此特安排6次的座談,將他們的需求轉達給地方政府。

至於為何特別拜訪台商、台生、台胞,是否要拉抬年底的選情?朱立倫指出,大家認為兩岸間的政治氛圍或距離,都會影響台生、台胞或台商在大陸的工作或生活,但他覺得不應該受到任何政治氛圍的影響,應該要持續的關心與協助,所以這跟年底選舉沒有直接的關係,也會聽取大家對市政或其他的建言,彼此交流。

台北市與上海市的雙城論壇「卡關」,外界質疑有與台北市互相較勁之嫌?朱立倫說,大約2個禮拜前向陸委會提出申請,陸委會也是經過嚴格的審查,且他們也是不斷的補件,都要符合相關的規定;此外,任何政治的交流,都要比照這樣的原則,但是我們跟上海、江蘇的交流,沒有任何比較的意義。

媒體追問這次怎麼會想特別去中山陵、中國近代遺址博物館?朱立倫回應,他是第一次到南京,當然會到中山陵祭拜一下國父、中華民國總統府在南京的舊址看看,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預計今日下午5點20分的飛機,將參訪南京、蘇州、崑山及上海,26日從上海返回松山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