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展望〉陸客衰減浪潮不退 將停飛4個中國航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陸客來台大減近 80 萬人,年減幅逾 20%,據傳 3 月還有一波「停止赴台陸客旅遊團簽」,加上台灣今年是大選年,主營兩岸航線的遠東航空今 (21) 日直言,為因應年底選舉陸客來台人數恐持續衰減,已規劃夏季班表將陸續停飛哈爾濱、太原、成都和石家莊等航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陸客去年來台共 273.2 萬人次,年減 77.9 萬人次,年減幅 22.2%,來台自由行陸客為 105.3 萬人次,已超過團客的 84.4 萬人次,觀光業界多悲觀認為,今年還會繼續衰退。

遠航總經理李承仲表示,由於遠航並未擁有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和杭州等中國熱門航點的航權,商務客少,主要客群是中國的團體客,除了整體陸客來台人數處在衰退趨勢,再加上今年適逢台灣的大選年,預料陸客來台續減,為此,已擬定陸續停飛中國部分航點的計畫,但選後仍有機會復飛,依市況而定。

在停飛部份中國航點後,遠航兩岸航點還有福州、合肥、銀川、廈門,至於原有的運能將轉至國內線。

另一方面,為了因應機隊舊換新的需求,遠航今年將再新增 2 架新機,最快下半年就會有 ATR72-600 加入,負責直飛國內航線,明年再新增 2 架 ATR 和 2 架單走道客機,其中,單走道客機將投入即將開航的大阪航線。

整體而言,遠航長期規畫新購 21 架飛機,其中國內線約 9-11 架 ATR,國際線約 10-11 架,而現有機隊為 10 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