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內資主導盤面、短多氣氛仍在 中小族群較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如市場預期宣布升息 1 碼,今年還將升息兩次,法人認為對美股走勢相對有利,台股在外資觀望保守下轉由本土資金主導盤面,中小族群較有機會表現,美股周三僅費城半導體收紅,台股今 (22) 日可留意題材股及財報優個股的表現,另外,台塑化 (6505-TW) 昨日出現錯帳,今日是否還他公道也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 (21) 日在台指期結算壓力下指數陷入震盪,尾盤台塑化遭摜殺爆出 1.5 萬張大量,壓抑指數漲幅,終場小漲 0.23 點,以 11011.07 點作收,成交值 1299.62 億元;三大法人買超 6.35 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 7.74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0.5 億元,投信買超 1.81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7.29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4.98 億元。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134 口,淨部位多單為 8531 口,外資加碼多單 223 口,淨部位多單回升到 44430 口;投信回補空單 136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0266 口;自營商加碼空單 493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5633 口。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市場觀望 Fed 的升息方向,但台股短多氣氛偏多,中小型族群較有表現機會,由於外資保守觀望,本土資金主導盤面,在 Fed 升息符合市場預期下,外資的態度值得留意。

法人認為,台股反彈架構仍在,短線整理後可望再盤堅挑戰 11150 點,短線將可望維持高檔震盪,台塑化昨日尾盤遭錯殺,今日股價是否出現回補買盤,將值得關注,多方指標股可以留意挖礦概念股、被動元件及 DRAM 股的漲價題材,還有生技股的表現。

美股周三跌多漲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44.96 點或 0.18% 至 24682.31 點;Nasdaq 指數下跌 19.02 點或 0.26% 至 7345.29 點;S&P 500 指數下跌 5.01 點或 0.18% 至 2711.9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47 點或 0.18% 至 1407.98 點;Fed 如市場預期升息,法人認為對美股走勢相對有利,後續美股走勢也將牽動外資的動向。

法人認為,今日可觀察外資態度是否持續偏空保守,不過,在內資撐盤下,預期仍以高檔盤整,區間整理為主,盤面上具題材的個股、財報佳個股表現都可以留意。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