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Fed同步 香港金管局今宣佈上調利率1碼至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宣佈調升聯邦基準利率 1 碼 (0.25%) 後,香港立即跟進。香港金管局今 (22) 日宣布,基本利率上調 25 基點至 2%。港匯今早持續破底,金管局預料港匯很快會觸及 7.85 弱方保證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滙昨低見 7.8466,今日續破底,早盤低見 7.8469,距弱方保證水平僅 31 點子。

港元兌美元走勢
港元兌美元走勢
曾在月初就為港匯打預防針的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早表示,Fed 升息決定符合預期,而港美息差擴闊,為套息交易提供更大誘因,相信港滙於短時間內會很快觸及 7.85 水平。金管局屆時會買港元及賣美元,令貨幣基礎下跌,為港元利息正常化提供條件,當局會保證港匯不會弱過 7.85 水平,市場無需擔心。

港美自差擴大。(圖:香港財資市場公會)
陳德霖表示,港美自差擴大,為套息交易提供更大誘因。(圖:香港財資市場公會)
一如市場預期,Fed 周三宣布升息 0.25%,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上調至 1.5 至 1.75%。Fed 的「點陣圖」顯示,官員維持今年升息 3 次的預期,即計及這次升息後,年內再升息 2 次,但明年升息次數則由去年 12 月預期的兩次增至 3 次。

陳德霖續指,多位 Fed 委員中,7 位認為今年升息 4 次,6 位認為升息 3 次,2 位認為少於 3 次,反映 Fed 委員對今年利率走勢看法不一致。

Fed 目前預期,到 2020 年底之前,聯邦資金利率總共會調升 8 次 1 碼,其中包括今年 3 次,明年 3 次,2020 年 2 次,到 2020 年底之前,利率將上升至接近 3.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