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醫療小金雞邁大步 醫揚參股美爾敦打造智慧醫療生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碩 (2357-TW) 集團旗下醫材廠醫揚科技 (6569-TW) 宣布,投資智慧病房解決方案龍頭美爾敦,將全力打造智慧醫療生態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揚表示,將結合兩家公司優異的軟硬體優勢,預計於 2018 年起全力搶攻全球智慧醫療市場,樂觀看好業績可望高速成長。

醫揚指出,美爾敦一直專注智慧醫療產業,不僅擁有自主且完整研發團隊,同時也延攬擁有臨床專業背景人員,開發出全方位解決方案詮釋了智慧醫療的資通訊應用,也為醫療產業締造新的科技趨勢。

醫揚表示,美爾敦運用物聯網與區塊鏈技術,打造醫病共同決策平台,將四散在醫院各地的零碎醫病資訊作高度整合,並鏈結醫療資訊系統 (HIS)、護理資訊系統 (NIS),能即時、自動地串連上傳病人的生理訊息,大幅提升臨床作業流程效率,也顛覆傳統繁瑣的照護流程。

同時,醫揚表示,透過數據分析,美爾敦醫病共同決策平台能有效輔助醫生決策、做到預防治療。以其優異的軟韌體開發能力打造醫聯網 IoT 平台的美爾敦,結合醫揚尖端醫療級電腦製造能力,共同建立並啟動一個真正的智慧醫療生態圈。

目前包括台灣輔大醫院已經全院導入,花蓮慈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也即將全院導入,另外美爾敦也與萬芳醫院進行專案場域合作。至於中國地區,包括武漢、天津、山東當地的三甲醫院也已導入應用。

醫揚表示,將把美爾敦的智慧病房解決方案導入歐美既有醫療通路,擴大歐美市場,同時也藉由美爾敦在中國的戰略夥伴快速拓展,創造雙贏的局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