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乾淨的煤?只有「民進黨的邪」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要求經濟部能源局將能源政策對外說清楚,否則不會發深澳電廠通過審查的行政處分函,21日在立法院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右2)、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右)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107年3月21日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要求經濟部能源局將能源政策對外說清楚,否則不會發深澳電廠通過審查的行政處分函,21日在立法院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右2)、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右)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107年3月21日

文/黃創夏

黔驢技窮,行政院長賴清徳招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在三月二十一日上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立委陳怡潔問賴清德,這電廠非蓋不可嗎?中南部的空汙問題尚未解決,現在也要讓北部的空氣品質保不住嗎?

賴清德答覆表示,目前北部的耗電,占全台灣供電的40%,可是北部的發電量只有34%,因此現在已缺了6%,如果北部電廠不再興建,未來北部是會缺電。

説穿了,根本不是為了「乾淨的煤」,而是民進黨的電力政策謊言,已經沒步走了!

賴清德的困局顯而易見,在台灣的東北面,只有已經進入除役倒數期的核一、核二兩所核能電廠,加上已經老舊,預定在2024年就要除役的基隆協和火力電廠,大台北地區和桃園與新竹,面對電力的缺口,民進黨早就無計可施。

更何況,過去政府可以用「南電北送」加以應付,但是南科台積電的新廠需要龐大電力,中台灣的精密機械蒸蒸日上,也成了台灣在電子產業之後的台灣第二個「兆元產業」,機械業發展蓬勃,也是需要大量電力。

換言之,台灣產業版圖新發展態勢之下,南台灣、中台灣也需電恐急,「南電北送」無法應急,北台灣電力崩潰危機隨時將會爆發。

正因為情勢險峻,早已在2007年已經廢止的深澳電廠,民進黨政府當然要重啟,而且發電量還躍升是舊有的四倍,就算用所謂的「超超臨界」來騙人,什麼一度電空汙減少15%,但是總電量增加四倍,總空污量可是增加200%以上,滿載可以增加空汙340%!

說穿了,根本沒有「乾淨的煤」;只有「人民好騙」的汙穢之心!

也因為他們的心是汙穢的,所以為了解決大台北缺電危機,掩飾「絕不缺電」的選舉謊言,如今「重啟核二」也可以臉不紅丶氣不喘。

民進黨政府更邪惡的是,出了事情後還不忘鬥爭和轉移焦點!

明明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如今引發爭議,馬上砲口就轉向技術官僚出身的經濟部和台電公司,說是這兩個單位「誤導」所致,打臉賴清德和徐國勇,說實質上並沒有絕對乾淨的煤。

然後更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轟擊經濟部說只為了備載容量0.1%的目標,花了1000億元蓋深澳電廠是不必要的。

好個義正詞嚴的詹順貴,但是,千辯萬辯,東拉西扯,詹順貴就是忘了是他投下那關鍵一票,他才是深澳電廠爭議的關鍵人物!

這就是民進黨政府最可怕也是最邪惡的地方,凡事都是鬼扯一番!

明明蔡英文在選舉時說是台灣不缺電,真的碰到電力危機了,亂花幾千億、幾千億大錢搞水上樓閣的所謂「離岸風力」這種不穩定而且昂貴的實驗;或是賴清德的補助有錢人住的透天厝屋頂裝太陽能板,這些都只是空中樓閣,緩不濟急,而且遙遙無期。

甚至,在2017年三月,民進黨早就在林口電廠也啟動了3座所謂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蔡英文當時也宣稱說「新科技會解決問題‧‧‧」結果大台北地區仍發生大跳電,台灣之空氣品質也從來都沒有好過‧‧‧

民進黨政府最邪惡的就在此處,他們心中早就認定「人民是最好騙的」,碰到問題只要扯個說法,發動文宣機制,謊話說上一百遍,就可以混過關了。

看到如此歪風邪道,只能大嘆:當年,國民黨說「沒有核四就會缺電」;如今,民進黨說「沒有深澳就會缺電」,可是在選舉騙票時,他們又說「電力充足,絶對沒有問題!」

台灣的電,真是太神奇,電學宗師法拉第和發明大師愛迪生若是重生,碰到台灣的民進黨政客,保證也沒輒‧‧‧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