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峰會 越南:支持和平對話解決分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2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同意5月底前會晤,引起全球關注。越南官方今天對此表示,越方支持透過和平對話解決所有分歧的努力,為朝鮮半島和世界和平、安全與穩定作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與金正恩至今還沒決定會面的日期和地點。越南籍學者武明姜(Vu Minh Khuong)日前投稿分析,基於美國和越南近期努力化敵為友,河內可視為川金會面地點的理想選項。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今天主持外交部每月例行記者會。她回覆記者有關越南對川金峰會的立場以及相關各方若建議峰會在越南舉行,越方是否願意配合舉辦的提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黎氏秋恆對越南舉行川金峰會的可能性未多做說明,只指出,越方願意為促進對話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安全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此外,被問及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至24日訪越時雙方會否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黎氏秋恆指出,這是雙邊訪問,目的為進一步加強越南與南韓的合作關係,訪問期間雙方將討論共同關注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編輯:屈享平)107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