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老藥房傳咖啡香 百年古宅變身最潮漢方咖啡館

▲保生堂最潮的老店,換了風貌賣起咖啡與茶。(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保生堂最潮的老店,換了風貌賣起咖啡與茶。(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在日據時期的巴洛克建築裡,在開業超過一甲子的中藥行內啜飲著咖啡,古老的陳設與現代的設備交錯無違,時空交錯,既古老又新潮! 走進北港最熱鬧的中山路老街,61號的老字號保生堂中藥行,在今年農曆年後,換了風貌賣起咖啡與茶,並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們必至最老的潮店,最潮的老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德宮現任主委林安樂,自小就出入保生堂,對這間老藥行有深厚的感情,加上老建物穿越時空的特殊味道,以文創見長的林安樂找來了長期搭配的設計師,在大幅保留老屋原有風貌之下,以宛如布展的手法,僅透過巧妙地架構鐵框、玻璃、與燈光等輕度與低調性的裝修之下,原本已經老舊失去光采的老屋頓時增色不少。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指出『北港內神』靈光駐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武德宮發源地保生堂,著名的[北港內神]所在地,設計師以更具穿透性的玻璃,讓觀者近距離感受這不過彈丸之地所散發出來的驚人氣場,那個赫赫有名的財字還高懸牆上,地面上是更古老的清代六角磚,加上四周刻意保留的斑駁牆面,呈現一種更懷舊的氛圍。

▲古老的陳設與現代的設備交錯無違,時空交錯,既古老又新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林安樂表示,武德宮資助設立的中華財神信仰學會即登記並掛牌於此,整理保生堂時收集到為數相當多的文獻與文物,目前正與學術單位合作整理當中,在這個充滿歷史文化的場域,後續除了希望能有一些小型的藝文活動能在這裡舉辦之外,也可以針對過去所典藏的文物文獻,依內容類別,分主題來慢慢呈現。

到保生堂可以喝到武財神所創的品牌,樂咖啡 La Café、悅職人手沖高山茶,加上自家烘焙的甜點,小小的店裡,產品可謂相當多元。

▲「武德宮」的六角金爐造型瓶,裝的悅職人手沖高山茶、重奶茶。(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騰爆漿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