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連兩日重挫 看跌期權一度飆漲349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財報未如預期,而大股東又以折扣價出售持股之下,騰訊控股 (0700-HK) 出現 2011 年以來,最大的連兩日跌幅。據《彭博》報導,這讓衍生品市場措手不及,看跌期權也因此大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近 2 年的飆漲,讓押注騰訊下跌本來勝算無幾,但也因為機率夠低,讓作對方向的交易員大賺。周五香港漲幅最大的 5 種期權合約,都是針對騰訊的看跌期權,其中一張合約一度飆升 34900%。

雖然期權在月末到期日之前,較容易出現大幅波動,但騰訊這次異常劇烈的波動,顯示交易員根本沒想到,這家香港市值最大的公司,會連兩天跌幅都超過 5%。過去 12 個月,騰訊股價的日均漲幅為 1.4%。

交銀國際駐香港的首席策略師洪灝表示,很多交易員都反應不及,無法賣出騰訊股票的機構投資人,不得不買進看跌期權來做避險。周五香港市場上交易最活躍的 10 種期權中,有 7 種是關於騰訊的期權。

騰訊盤前傳遭到大股東、南非多媒體公司 Naspers 減持,涉及 1.9 億股,相當於 2% 股權。消息指出,Napers 減持的股份已全數獲認購,大部分落在避險基金手上,配股價較昨天收方價折讓 6% 至 9% 不等,即是大約 400-413 港元之間。

瑞信、花旗、摩根大通則都在騰訊業績公佈後,下調了目標價。花旗將騰訊目標價從 538 元 (港元,下同) ,下調至 532 元,但維持「買入」評級;瑞信將該股今年盈利預測下調約 4.5%;摩根大通亦將目標價由 500 元下調至 485 元,評級仍為「增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