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宇去年獲利創新高 EPS為5.31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微生物複合肥料製造商全宇生技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2.64億元,稅後淨利3.2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31元,均創歷史新高。投入油棕廢棄物循環經濟效益今年將顯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宇董事會通過2017年度股利盈餘分配案,考量公司生物複合肥料產品未來具高成長性,有擴充新產能、開拓新市場及新商品研發上等資金需求,因此配發率50%,配發現金股利每股 2.65元。

全宇受惠生物複合肥料在馬國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產品組合優化效益顯現,帶動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營業淨利與稅後淨利皆創歷史新高,以功能性貨幣馬幣,較2016年成長21%,38%與46%。2017年馬幣雖受匯率影響,但是以台幣的合併營收、營業淨利與稅後淨利的成長率,也分別為10%,25% 與33%。

全宇與馬來西亞油棕局共同開發的四合一產品GanoEF生物複合肥,屬高毛利產品,自推出上市後銷售量持續增加,亦使產品組合優化效益顯現,進一步推升公司毛利率達33%,全年EPS為5.31元。

展望未來,全宇表示,馬國生物複合肥料市場滲透率持續深化、海外市場拓展與跨足新事業領域進入收成期,將是推升全宇營運成長的三大引擎。目前生物複合肥料占馬國整體肥料市場仍低,產業仍處於高速成長期,在新進者進入門檻難度極高的狀況下,全宇仍保有相當的領先者優勢。

全宇表示,市場積極滲透仍是2018年推升全宇營運成長的重要引擎,在馬來西亞75%作物為油棕樹的現況下,預期短期內Gano EF仍將是成長性最佳的產品。今年亦可望在較馬國油棕樹種植面積大3倍的印尼布局立足進而深耕市場。

此外,全宇已與馬國合作夥伴Sawit Kinabalu,成立二家合資公司,正式跨入油棕廢料轉生物製劑的循環經濟領域,2018年可開始挹注營收獲利貢獻。(編輯:黃國倫)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