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嘆氣為哪樁?解析貓咪嘆氣背後的原因

喵星人嘆氣為哪樁?解析貓咪嘆氣背後的原因(圖/寵毛網)
喵星人嘆氣為哪樁?解析貓咪嘆氣背後的原因(圖/寵毛網)

寵毛網

不知道各位貓奴有沒有發現,每天過著養尊處優日子的喵星人們,有時候也會嘆氣!是覺得罐罐不夠多,還是奴才伺候得不舒服呢?難道是跟人類一樣有什麼解決不了的煩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啊,貓咪的嘆氣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啦!來看看到底牠們為什麼會出現類似嘆氣的動作吧~

(圖/pixabay)(圖/pixabay)



貓咪出現類似人類嘆氣的深呼吸動作,有下面三種原因:

從極度專注中回復



貓咪是狩獵型的動物,當牠們鎖定目標之後就會非常專注。在狩獵完畢後,為了從緊張的專注狀態中回復,貓咪就會深吸一口氣再吐出來。如果是家貓的話,例如突然有巨大聲響或是看到什麼動靜讓牠們覺得警戒時,牠們也會發揮狩獵動物的天性摒住呼吸專注地一直盯哨,直到確定沒有狀況才會嘆一口氣鬆懈下來。這時候的嘆氣就像是在說:「原來沒事啊~嚇死我了!」

從興奮狀態中冷靜下來



當貓咪玩到一個很興奮的狀態時,會試圖使自己冷靜下來,因為牠們雖然爆發力很強,但持久力就沒那麼好了。為了可以玩久一點,貓咪會到達一個程度就停下來,用鼻子急促地調整呼吸或是理毛,試圖用其他動作來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冷靜。有時候理完毛會看到貓咪深呼吸嘆一口氣,這也是牠們平撫情緒的一種方式。

試圖讓自己放鬆



一隻貓咪到一個新環境時,你可能比較常看到牠像在嘆氣的樣子,但這並不是牠的情緒,而是貓咪試圖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另外一種情形是牠們會盯著窗外看很久,然後嘆一口氣,很多人以為牠是不是因為無法出門而覺得無奈,其實這也是個誤會哦!對貓咪來說,窗外看得到的範圍也是牠的地盤,因此牠們盯著窗外看其實是在巡視自己的地盤,而在做這件事時也需要非常專注,在確定地盤沒有被侵入或是任何異樣後,牠們就會深呼吸一下來讓自己放鬆。

(圖/pixabay)(圖/pixabay)



因此下次看到阿喵們嘆氣時,別再以為牠們不開心啦!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