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宏斌談樂視:已成典型妖股、虧錢別罵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辭去樂視網職務後,25 日首度接受中國媒體採訪,他表示樂視網現在已成一檔「典型的妖股」,因為「機搆投資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戶在炒,游資在炒,挺要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 世紀經濟報導,孫宏斌以自己一個朋友也殺入買了樂視網股票為例指出,機構投資者為什麼跑掉?(樂視網)虧了人民幣 100 多億嘛!(散戶)聽到消息就衝進去,風險太大了。

對於近期衝進去買樂視股票的投資者,孫宏斌坦言,「如果賺到錢,祝賀你;如果虧錢了,跟我沒關系,別罵我,我還想罵人呢。」 他更表示,辭去樂視職務後,「以後你罵我一句,我罵你 10 句!因為我虧得比你多。」

孫宏斌還表示,自己提前辭任董事長也與此有關:「機構投資者跑光了,換手率極高,明顯有人在炒。很多投資者說因為看好我買入,省的抱了希望買入,將來股價再掉下來。樂視網 2017 年鉅虧 116 億人民幣,這種情況散戶還奔著我買,將來散戶虧了,我負不起這責任。」

身在其位時,委屈都往肚裡嚥了,而在辭去樂視職務之後,孫宏斌的態度明顯強硬了起來,被問及樂視目前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時,孫宏斌表示,「極度缺乏資金,已經資不抵債,現在樂視網有 75 億債權,今年很多要到期,很多都是樂視網非上市體系對上市公司的欠款。」 此外,版權攤銷、利息每年就有 20 多億,怎麼做都很困難,賺的錢根本不夠覆蓋利息和債務。現金流也沒有,利潤也沒有。

所以樂視應該怎麼辦?孫宏斌認為現在只剩三條路: 第一是破產重整這不影響上市地位,而且是成熟方案。但是這需要監管層、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援。 第二是賣資產還債,維持上市地位。但是現在沒有資產可賣,如果後面還虧損,最後的結果可能還是退市。 最後是退市,但孫宏斌也不樂見。他表示,退市不退市他說了不算,而是依據創業板的退市規則,而現在樂視網情況,很有可能淨資產為負,有極大的退市風險。 孫宏斌認為,破產重整目前樂視網解決困境最好的方式,但要成功破產重整並不容易,這個需要監管層、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援。他更不斷強調,退市是自己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