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圖書館辦春天講堂活動 陶冶性情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春天品茶詩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26)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春天品茶詩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26)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於今(26)日下午,在該館舉辦春天品茶詩活動,邀請跨域文創達人楊壽雲到校分享台灣最美的挽茶詩,以饗與會師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辦春天品茶詩活動,邀請為台灣茶葉穿上文化外衣,跨域文創達人楊壽雲到校分享台灣最美的挽茶詩,高苑科技大學副校長林錦郎率該校師生到場聆聽。

林錦郎副校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楊壽雲老師長期協助該校圖書館營造空間藝文氛圍,提供各種字體書法,呈現古代文人的茶詩,以及茶詩中蘊含茶品意象,進而內化高苑科大師生藝文素養。

林錦郎指出,跨域文創達人楊壽雲從小練字,雖然學的是土木工程,為了傳承逐漸沒落的茶行產業,他開始嚐試以竹簡、書法等元素包裝台灣茶,他以南投桂竹為材、書法為韻,將茶葉從「喝的味覺、泡的視覺、聞的嗅覺」層面,一舉提昇成為「感覺與感情」的文化產業。

楊壽雲為求創新,他又另創直接以書法包裝,為了找到適合的字體,他前後臨摹了1百多帖後發現,懷素自敘帖最能展現台灣茶的詩意,乃開發元亨桂竹文化創意茶禮,運用中國精緻書法外裝,再結合台灣特產阿里山高山茶葉特有的風韻,獲得兩項台灣工藝首獎。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