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鋼鋁重稅」恐傷經濟 美國前財長:就像揚言開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飽受抨擊。經濟學家、前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 表示,川普要對進口鋼鐵、鋁材課重稅,恐傷害美國經濟,這絕非嚴謹的公共政策,反而像揚言要「開搶打自己的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mmers 日前接受 CNBC 採訪時指出,美國使用鋼鐵的產業僱員數,是鋼鐵生產業僱員數的 40 倍;課徵「鋼鋁重稅」,可能會使更多勞工受害。

Summers 認為,「鋼鋁重稅」對美國經濟帶來的風險,遠大於不執行該政策造成的風險,「我不知道這會對中國造成什麼傷害,但我認為,在中國採取報復手段之前,這項政策就會先重創美國經濟。」

他強調,「鋼鋁重稅」並非嚴謹的公共政策,這種作法,猶如「揚言要開搶打自己的腳」。

川普上週簽署了對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和巴西的「鋼鋁重稅」豁免,期限至 2018 年 5 月 1 日。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上述國家「都和美國有著重要的安全關係」,美方正與他們商討「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

不過,比利時總理 Charles Michel 認為,這種為期僅 40 天的豁免,感覺就像被川普「拿槍抵著頭」一樣。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稱,歐洲正在研究,如何獲得永久豁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