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貿易戰言論轉變為審慎期待 美元兌日元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兌日元週一上漲,自 16 個月低點反彈。與貿易有關的擔憂似乎消退,支撑了美元反彈,但美元指數仍受到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4% 至 89.057。

美元上漲至 105.16 日元,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104.73。上週五,美元兌日元下跌至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低點。

歐元上漲至 1.2447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2356。

由於川普總統對至少 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近幾個交易日,因擔憂可能引發全球貿易戰,美元受到壓力。

但報導指出,華盛頓與北京正秘密舉行會談,阻止貿易戰,擔憂因而有所消退,美元兌日元反彈。美國股市週一上漲,亦有助支撑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日說,他審慎期待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能達成協議,避免課徵關稅。

週末,中國大陸新任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保證將持續逐漸對外國投資人開放市場。

川普於上週宣布課徵關稅後,市場緊張了幾天。但因川普言詞明顯是雷聲大,雨點小,市場緊張有所消退。

分析師說,英鎊是本週觀察的重點。上週,英國央行表示有意很快升息,進一步支撑了英鎊。由於預期英國央行將是下一個升息的央行,英鎊可望進一步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