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Fed總裁:貿易戰有風險 但沒動搖對經濟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克里夫蘭 Fed 總裁 Loretta Mester 週一表示,最近中美貿易嫌隙並沒有動搖她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樂觀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ester 為 2018 年 Fed 利率委員會投票成員,且支持升息。

Mester 在普林斯頓大學演說時表示,「我正密切關注貿易發展,雖然我認為那對預期有風險,但現階段這事情沒有讓我改變對整體經濟前景的看法。」

川普團隊已對鋼鐵和鋁徵收進口關稅,近來又宣布計畫對中國價值 600 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她表示,貿易帶來的不確定性或許沒那麼快獲得解決。

整體而言,Mester 支持「今年和明年」進一步且逐步的升息。「我們想給通膨時間,好讓它返回目標,這不表示陡峭的變化。」

Mester 認為,勞動市場有多緊繃這很難判定,她將失業率的中性利率下修 1/4 個百分點至 4.5%,部分原因是工資和物價通膨仍然溫和。

Fed 上週調升利率 1/4 個百分點至介於 1.5% 至 1.75% 區間,為 2015 年 12 月以來第六次升息,官員規劃了一連串緩慢但穩定的升息計畫,至 2020 年時將聯邦資金利率調升至 3.4%。

Mester 預期今年和明年成長率為 2.5%。

「今年看來是經濟良好的一年,貨幣政策小組的任務就是要校準政策,使其符合健康經濟,以維持經濟擴張。」

她表示,川普稅減和聯邦支出增加,這些預計會提振未來幾年的成長 0.5 個百分點,且這個影響可能還有上行的可能性,可能會更大。

她預期,「未來幾個月後」可以看到家庭對稅制變動有更好的回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