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改選寶佳搶席次 顧立雄警告勿規避大股東適格審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今( 2018)年6月將進行董事改選,寶佳機構擬擴大徵求委託書,搶攻董事席次,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7日表示,金管會特別注意持股逾10%的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呼籲持股未達10%的寶佳,在參與任何股東權益,要注意到10%門檻的適格性。同時,金管會也會了解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是否影響公司治理,並加重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鞏固經營權,台新金日前宣布將現有董事席次從9席減為7席,以提高寶佳搶攻台新董事席次門檻。不過,為因應此變化,傳出寶佳擬擴大徵求委託書,以提高搶下台新金董事席次機率。

對此,顧立雄27日出席「新版公司治理藍圖說明會」受訪時指出,金管會特別很注意持股10%以上的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因此,上次他也提到三信銀的事情,由於寶佳類似持有台新金也不到10%,因此,他呼籲寶佳在參與任何股東權益時,要注意10%門檻的適切性,也就是希望他們行使股東權益,注意不要用規避方式超過10%股東適格審查門檻 。

同樣,顧立雄表示,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金管會也會關注其對公司治理的影響,金管會的立場就是關注公司治理,希望雙方都可以從維持良善金融業的公司治理,來行使他們應有的權益,台新金部分也會加重檢查,包括董事會的會議記錄等。

至於金管會是否就是要求寶佳不可無限徵求委託書?顧立雄強調,「我們會特別關注」,在寶佳持股不到10%的情況下,有沒有利用規避方式來超過10%大股東適格性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