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 將待國民黨人選出爐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丁守中現在一副驕傲心態,將重蹈他的悲劇命運。(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丁守中現在一副驕傲心態,將重蹈他的悲劇命運。(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將針對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等艱困選區的縣市長,啟動「徵召」的作業;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27)日受訪時強調,民調只是一項的參考,選對會將做綜合的評估,一定會「徵召」最強的候選人來帶動小雞(縣市議員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傳聞民進黨有意「徵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選台北市長?洪耀福連忙否認,「沒有!沒有!他(唐鳳)沒有要選舉」,只是針對包括外交或網路方面的一些時事、政策與議題,跟唐鳳交換意見,台北市長還沒有啟動徵詢的機制,選對會沒有那麼急迫,應該是5月份再來處理!

洪耀福坦承,他與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一起與唐鳳碰面,但本來就會跟各界或各方面的人接觸與請益,瞭解政策的走向、輿情的反應,及一些時事議題的看法;請益各種可能的政策及選舉方向的一些問題,唐鳳也是請益的對象之一,這是一個很正常的請益行程。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都鬆口表示尊重黨中央,黨中央有考慮「徵召」天王嗎?洪耀福指出,新北市長的提名,會等國民黨4月初的人選確定後再來討論,4月的中、下旬啟動「徵召」的討論程序,將會考量各方的意見,找出最強的人參選,新北市的市長選舉,是一定要贏的地方,會很努力與慎重考慮人選。

洪耀福澄清,從來沒有說立委吳秉叡的民調達到三成,就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的情事,這都是外界的傳聞;選對會將考量各種方面的因素,包括候選人的意志(願)與條件、個人表現及經營、對手的狀況,及對手民調的對比、誰最適合參選的考量,畢竟因為一對一的選舉,如何來跟對手做區隔是很重要。

花蓮縣長的部分,最新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徐榛蔚以40.1%支持度,領先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的17%,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12.3%,外界認為若民進黨沒有派系的考量,花蓮恐上演二個女人的戰爭;洪耀福認為,民調只是一項的參考,選對會還是會採綜合性的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