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環保「假議題」扼殺經濟發展 政府不能袖手旁觀

▲中油第三接收站預定地,又被環保團體以保護藻礁為由,無限上綱的杯葛。(圖/ 中油公司提供, 2018.03.28)
▲中油第三接收站預定地,又被環保團體以保護藻礁為由,無限上綱的杯葛。(圖/ 中油公司提供, 2018.03.28)

記者黃世澤/特稿

美國總統川普向全球企業招手,台灣的政府想要留住企業,卻是「光說不練」,縱容環保問題無限上綱,環保團體無所不反,阻斷企業根留台灣,逼死台灣經濟命脈,造成產業空洞化,到底有何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效應影響鴻海、台積電、燁聯、台塑等國內大企業,近一年來接二連三評估赴美投資。遠東集團的東聯化工也隨著跟進,遠東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中油五輕關廠使得石化原料供應嚴重不足,評估赴美設廠,是考量東聯化工林園廠原料需求,不得不的選擇。

企業一家一家離去,台灣的政府無感,環評制度依然是「環保霸凌經濟」,並没有因為政黨輪替而獲得改善。

其實,環保團體都是民進黨的盟友,也是外圍的政治團體,現在是民進黨在執政,環保團體不妨考慮放手救救台灣。

空汙問題嚴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去年底反空汙大遊行,吸引五萬人民上街頭,朝野均有共識,訴求「禁煤減碳救健康」。

諷刺的是,中油在桃園觀音塘準備興建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減碳禁煤,讓北部電廠燃燒天燃氣改善空汙,可是環保團體依然是爲反對而反對,23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又遭環保團體以程序問題杯葛成功。

環保團體說什麼要保護藻礁,真是大笑話,台灣是海島地形,沿海那裡没有藻礁。如果按照此一標準,台灣沿海將没有地方可以開發。

環保團體訴求要保護白海豚,封殺國光石化的投資。苗栗連外道路開闢,主張道路開通會影響石虎棲息。台26號環島公路不能貫穿,說會影響椰子蟹上岸,破壞自然生態。現在又說要保護藻礁,反對中油開發天然氣第三接收站。

其實這些都是製造問題的假議題,在欺騙人民,慫恿人民爲反對而反對。檢視環保團體的訴求,國光石化胎死彰化西南角已經8年了,8年來也没有看到環保人士回到彰化西南角海域去保護白海豚。

交通道路終止開發了,試問苗栗的石虎、屏東的椰子蟹還有環保人士在關心嗎?

如果中油放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保證之後也不會有環保人士去維護藻礁。白海豚、石虎、椰子蟹、藻礁等,都是環保團體阻礙經濟開發的假議題,他們真是愛台灣嗎?

參與環保運動容易快速竄升自己的知名度,一夕之間,小學者也可以成為大教授,地方型意見領袖,藉由環保運動更可以輕登民代席位,他們都是藉由環保運動謀取權位,最終目的還是圖利自己。

以汙染爲由指責中油高雄煉廠是製造PM2.5的原凶,高雄廠已全面關廠3年了,北高雄的空汙依然爆紫,後勁溪也没有因高雄廠關掉而更清澈,現在官方證實北高雄的空汙問題來源是交通的汽機車。

彰化台化廠也是同樣命運,以空汙為理由被迫關廠,員工失業,彰化市區的空汙没有因此獲得改善。顯然環保團體把空汙肇禍責任,全歸咎單一工業製造廠,是不科學的論辯。

台灣企業已經被環保團體逼死至牆角,爲求生存不得不外移,企業無法深耕台灣,國家没有競爭力,人民就業機會在那裡?没有經濟的台灣何去何從?人民關心的是自己有沒有飯吃,執政者不應該再袖手旁觀,縱容環保團體無限上綱,不但阻礙經濟發展,對改善空氣汙染也沒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