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運動產業 吳志揚提案國旅卡可消費體育賽事

▲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圖/吳政紘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圖/吳政紘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旅遊卡可以在遊樂園、藝文場所消費,可以買農特產品與體育用品,卻不能用來購買體育賽事票券,身兼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表示,為了促進公務員的身心健康與推廣國內體育賽事,他已經提案要求人事行政總統,將運動產業相關業別納入國民旅遊卡核銷範圍內,希望能夠由公務員帶頭,促進國內運動產業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說,國民旅遊卡的消費項目已經過時,像是國旅卡可以消費藝文活動,像是音樂會、演奏會等,也可以消費藝文活動的衍伸商品,如CD、書籍等等,但是在運動產業上,卻只能消費體育用品,但是使用體育用品所產生的活動,卻不能核銷。

吳志揚說,台灣運動產也不只包含項是中職等職業聯盟的運動,像是電競比賽、鐵人三項、馬拉松等賽事,再加上已經有補助的運動用品,都算是運動產業的類別。

吳志揚指出,國旅卡若是能夠消費運動賽事,相信會比讓公務員用來吃頓大餐更有意義,所以他提案的目的除了希望公務員在工作之餘能兼顧健康之外,也能夠發揮帶頭提振台灣運動風氣與參與消費運動賽事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