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遭丟鞋攻擊 命大躲過一劫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人氣不減,與綠營關係微妙。(資料照/記者柳榮俊攝 \\)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人氣不減,與綠營關係微妙。(資料照/記者柳榮俊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持續拆除街頭違章帳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遭人丟鞋攻擊洩憤,不過柯躲過一劫,鞋子沒有命中市長,誤擊隨行的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向時任總統馬英九丟鞋的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日前嗆聲日後的抗議將如影隨形,只要柯文哲走到哪裡,鞋子就會丟到哪裡。柯文哲日前還回嗆「他們要丟鞋,要丟準一點!」。柯文哲今天從台北市政府走向誠品書店出席活動時,就被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當眾嗆聲並丟鞋。郭建國之前也曾對政治不滿,怒砍前總統蔣中正銅像。

郭建國在今早 10 時 20 分,於北市府與誠品信義店中間的松高路,於接近柯文哲時,高聲痛罵「親中賣台!」,接著上前丟鞋,但他立刻被柯的隨扈擋下並包圍,導致鞋子無法順利擊中柯文哲。隨後警方半強制把他送進警車,移送信義警分局三張犁派出所筆錄,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上午出席活動途中,確實有民眾向柯丟鞋,但丟到隨行警員,沒有打中市長,市府呼籲民眾若要表達訴求,應用理性方式,並譴責非法暴力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