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美國駐中國大使突發難:中國沒有公平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駐中國大使 Terry Branstad 週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中國沒有公平對待美國企業,中國當局應意識到,改變雙邊貿易和企業關係對美國工人福利來說多麼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官方上週列出美國 128 項進口價值 30 億美元的商品,以報復川普本月初以行政命令要對進口鋼鐵和鋁課稅之舉動,以及報復上週川普宣布針對中國高達 600 億美元進口商品課稅之計畫。

但中美貿易戰的氣氛似乎有緩和的跡象,週一《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願意減少台韓訂單,轉向美國採購更多半導體,以助減少雙方貿易失衡現象。《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雙方官員正努力改善美國進入中國市場的途徑。

《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Gao Feng) 週四在一場例行簡報上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措施是典型的保護主義,並反映出一種冷戰的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