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在美獨子被捕 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這輩子只流過兩次眼淚。(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生子孫安佐,涉嫌威脅要對美國賓州一所高中開槍掃射,遭當地警方逮捕,狄鶯已表示明日會赴美救子,外交部今(29)日對此表示,駐處已聯繫律師、美國警方等相關單位,將盡快派員前往探視孫姓學生,如果家屬決定前往美國,外交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安佐目前18歲,身為狄鶯和孫鵬獨子的他是位軍事迷,他被控威脅要開槍襲擊就讀的賓州高中,因此警方於當地時間27日晚間,將他逮捕歸案。狄鶯聞訊後表示,兒子從小就很喜歡槍和武器配備,威脅槍擊應該只是開玩笑,明天會赴美救子。孫鵬今早也臨時向節目請假,僅說有狀況要去處理,取消錄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孫姓學生因意圖恐嚇他人,已被美國警方以「恐怖威脅」逮捕,警方在他的房間內找到軍用背心、具瞄準器的十字弓與子彈等。他的寄宿家庭已連絡律師處理,我國駐處也聯繫律師、美國警方與拘留所等單位,將盡快派員前往探視孫姓學生,了解孫姓學生的需要,確保基本司法權益、人權受保障,探視時間美國警方還在安排。

李憲章強調,目前律師已聯絡孫姓學生家屬,家屬已了解具體情況。如果家屬決定前往美國,駐處與外交部會提供必要協助。

▲孫安佐的臉書常上傳迷彩照,看得出來是軍事迷。(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 2018.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