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營運展望〉景氣發展不可測 未來投資聚焦快銷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一企業 (1216-TW) 董事長羅智先今 (29) 日指出,景氣發展「不可測」,雖然統一經營內需市場,但是國際政治、經濟大環境變動仍會影響公司,未來統一集中投資焦點仍在食品、日用品等「快銷品」的生產、行銷流通、貿易等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美貿易戰可能開打,羅智先今日下午在與大統益 (1232-TW)、統一中控、統一實 (9907-TW) 召開聯合法人說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球經濟發展到目前的狀況,單項貿易衝突幾乎每天都有糾紛,只是這次中美貿易岐見規模較大,任何戰爭都會是兩敗俱傷,雙方還是要有智慧來解決。

目前統一超商 (2912-TW) 已針對無人商店業務開出第 1 間試驗店,對於無人商店的布局,羅智先表示,科技應用範圍越來越廣,但機器不會取代所有的事情,也不認為無人店可以很快達到,就目前市場營運來看,包括自動販賣機、夾娃娃機商店、甚至電子商務交易也都是「無人商店」的模式,因此不需要在名詞上糾結。

羅智先說,目前統一企業的財務健康,將掌握有利機會投資,投資擴張項目上,統一企業成立已 51 年,幾乎投資過很多事業,將持續聚焦食品、日用品等「快銷品」的生產、行銷流通及貿易業務,統一已調整體質到健康狀態,將持續面對市場機會,機會一來會好好掌握。

統一昨日公告財報,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398.45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 7.01 元,均創歷史新高;統一每股擬配發 5.5 元現金股利,也改寫新紀錄。

統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