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550億元清涼商機 泰山再鎖定特殊通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將進入炎夏飲料產品銷售旺季,泰山 (1218-TW) 積極出招搶攻高達 550 億元市場商機,繼推出聯名飲品「茶攤一條街」後,今 (30) 日再度發表 BUFF 機能飲品,通路除連鎖超商之外,並指向電競、瑜珈、運動中心及夜店等特殊市場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山企業行銷副總經理雷松清指出,泰山此產品構想出現在 1 年半之前,為針對目前台灣年銷售規模達 40 億元的機能性飲料市場出發,在國外的老牌機能飲料積極贊助極限運動賽事的前例下,泰山機能飲品除在電競市場外,目前也積極考慮贊助其他運動。

雷松青說,統計目前台灣機能飲料市場獲得各廠重視,2016 年有 17 個新產品出現,2017 年市場推出新產品則高達 26 個,泰山此一飲料新產品為該公司首度介入機能性飲料市場,目前委由雲林幸鑫食品代工生產。

泰山今天發表機能飲料新產品。(鉅亨網記者張發攝)
泰山今天發表機能飲料新產品。(鉅亨網記者張發攝)
泰山在 3 月初與知名的 COMEBUY、日出茶太、水巷茶弄等知名手搖飲料店合作,推出聯名飲品「茶攤一條街」,產品上市後的銷售成效,雷松青說,目前市場反應狀況佳,泰山也正與其他手搖茶品牌協商進一步合作推聯名產品。

依經濟工業局統計,2017 年全台飲料的銷售值為 555.9 億元,呈現出約 0.5% 的年衰退幅度,飲料業者對於包裝飲品銷售衰退,將原因指向全台高達 2 萬家手搖茶即飲店分食市場效應,但泰山則採取與手搖茶業者合作方式,於 3 月初正式推出聯名產品在超商等通路上市。

泰山去年財報營收 76.82 億元,年減 5.29%,毛利率為 17.34%,年減 0.2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17 億元,年增 1.61 倍,每股純益為 0.9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