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芳贈幸福撲滿球 宣誓反校園霸凌的決心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教育局長林奕華及校長們,高呼「校園零霸凌,我們一定行」的口號。(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30)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教育局長林奕華及校長們,高呼「校園零霸凌,我們一定行」的口號。(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兒童節的前夕,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30)日召開「反校園霸凌」的記者會,除贈送「幸福撲滿球」給板橋區各小學的學童外,更邀集教育局長林奕華、教安室主任康來誠與校長們出席,一起宣誓反校園霸凌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美芳說,兒童福利聯盟公布「2017社會大眾校園霸凌經驗報告」,有75.3%的受訪者曾遇過「校園霸凌」,九成的民眾認為目前的校園霸凌狀況,比它們求學時更加嚴重,更有超過九成的民眾指出,霸凌會造成當事人一輩子的傷害,據調查顯示,有近五成的校園霸凌是發生在小學時期,這對孩子將來的人格發展不啻是一個重大的傷害。

劉美芳認為,要杜絕校園的霸凌就要從小開始,從校園、家庭做起,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國家希望,讓我們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孩子,千萬不要讓孩子在還沒有展翅高飛之時,就先折翼於校園霸凌下,因此,此次贈送「幸福撲滿球」的發想,是希望藉此養成家長與孩童一同儲蓄的習慣,多與孩子交心談天,瞭解孩子在校的作息,減少孩子在校園,發生被霸凌的狀況而家長不知情。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教育局對校園的霸凌,有一套SOP的通報機制,同時也針對國中、小的學童,進行無記名的問卷調查,發現校園內的「關係霸凌」比包括「網路霸凌」在內的其它霸凌更嚴重,未來教育局仍會持續關注霸凌的議題,另親子溝通、家庭關心很重要,而海山國小校長林瑞昌、國光國小校長李水德及溪洲國小校長張以桓也說,教育局都會轉知反霸凌的相關資訊,教育即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