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筆個資遭惡意竊取 人力銀行:主動檢舉查獲不肖業者

▲1111人力銀行驚傳個資外洩事件。(圖/翻攝自1111人力銀行官網)
▲1111人力銀行驚傳個資外洩事件。(圖/翻攝自1111人力銀行官網)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人力銀行網站傳出個資外洩,經調查後發現是「台灣宅經濟商務公司」涉嫌違反約定,向富邦人壽人員透露資訊,竊取2萬多筆個資。對此,1111人力銀行今(30)日晚間聲明稿表示,他們主動向調查局檢舉,查獲這起違法案件,共同打擊犯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為了充分保護「封鎖保險、直銷廠商」求職者的履歷,與所有徵才公司都有簽訂合約,內容載明「刊登人不得假借他人名義或接受他人請託為虛偽不實之刊登,亦不得將人才查詢系統之專屬帳號、密碼轉供關係企業或其他第三人使用」。

不過,2017年間陸續有民眾向1111人力銀行反映個資遭外洩,新北地檢署追查後,發現是客戶「台灣宅經濟商務公司」涉嫌違反約定,向富邦人壽人員透露人才查詢系統的專屬帳號、密碼,藉此竊取2萬多筆個資。

1111人力銀行強調,為了保障求職者權益,避免遭到無謂干擾,早有明文訂定禁絕直銷相關業者刊登徵才廣告,今有不肖業者,假藉其他公司名義,將所獲取的求職者資料,提供給保險業者,明顯違反個資法相關規定。

1111人力銀行指出,經他們發現後,主動向調查局檢舉,查獲這起違法案件,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求職者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