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or操縱案 匯控付1億美元和解 但拒認錯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匯控 (0005-HK) 同意支付 1 億美元 (約 7.85 億港元) 向聲稱因拆款利率操縱而受到損失的場外交易投資者和解,完結該行被控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 (Libor) 引起的民事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匯控股價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報導,根據法庭文件,匯控拒絕承認錯誤,表示和解是為了避免風險、成本和訴訟;投資者周四 (29 日) 尋求法庭批准時認為,和解方案相對公平;建議仍需得到美國聯邦法院法官批准。彭博社引述匯控回覆稱,很高興相關事件已經解決。

投資者指控,匯控於 2007 年起串通其他銀行壓低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以減低需向投資者支付與拆款利率相關投資工具回報,包括資產掉期、債務擔保證券、利率期貨等。投資者在 2011 年控訴 16 家銀行集體操縱拆款利率,訴訟曾經兩度被駁回,美國聯邦法院上訴庭於 2016 年容許再提上庭。

法院的文件指,有關的投資是不透明、欠缺監管及極其複雜的衍生工具。

匯控是繼巴克萊、花旗、德銀後,第 4 家銀行與投資者達成類似協議,4 家銀行總共向投資者支付 5.9 億美元 (約 46.3 億港元) 和解金,各銀行因操縱拆款利率,已在全球支付約 90 億美元 (約 706.4 億港元)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於 2017 年 7 月表示,將於 2021 年淘汰 Libor,批評拆款利率缺乏數據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