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品25歲浴火重生 陳正輝:未來加速台灣美食輸出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過去2年體質調整後,今(2018)年開始將是旗下品牌加速擴點與發展的開端。(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3.31)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過去2年體質調整後,今(2018)年開始將是旗下品牌加速擴點與發展的開端。(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3.31)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上市觀光股王品集團慶祝25周年,今(31)日首度集結18個品牌,舉辦聯合新菜發布會。董事長陳正輝表示,過去品牌以異國料理起家,未來將會多著墨在中餐或台菜等代表台灣的美食項目,希望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將台灣美食輸出海外、跨出國際。因此過去2年體質調整後,今年開始將是旗下品牌加速擴點與發展的開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18個品牌今日舉行聯合新菜發布會,與伊林經紀公司合作,新菜上市還結合時尚走秀。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25年來兩岸有超過3億人次到品牌餐廳用餐,其中台灣有18個品牌、267家餐廳,每天提供659道美食。而品牌成立25周年之際,下一個目標就是「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將總部設在台灣,並把代表台灣的美食輸出海外。

陳正輝指出,台灣餐飲很有競爭力,但國際曝光不多,因此希望品牌在台灣站穩腳步後,逐步擴大海外市場,將台灣美食帶到國際上,同時希望一塊兒帶動國內台灣餐飲市場。他強調,擴點海外的步驟一定是從台灣先出發,到中國大陸發展擴大規模,等到規模夠大時,到國際上發展才有機會成功。

陳正輝表示,2015年接任董事長時看到集團內部的問題,因此這2年多著重在將基本面打底好,希望組織更精實,以強化屆時品牌擴點的動能,而目前台灣267家餐廳,相關展店管理系統與know how都已經上軌道,今年也將持續內部控管的強化,因此相較前2年,品牌今年開始發展品牌數將會更多且更快。

至於朝哪個領域發展,陳正輝說若是熟悉的市場就會以中菜台菜為主來自創品牌,不熟悉的海外市場可能著墨在代理品牌。他強調,品牌過去以異國料理起家,但代表台灣的是台菜中餐,因此未來將會把發展項目也放在台菜或中餐上,發展出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國民飲食」,有沒有得米其林也就不那麼絕對重要了。

在發展新品牌部分,陳正輝透露,將把目標放在剩食「醜蔬果」。他說台灣有三分之一的醜蔬果在原產地就被丟棄,但其實這些蔬果成本也不低,目前還在研究定價,考量的不是成本,也不會以營利為目的,而是希望達到企業社會責任,以及消費者能接受的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