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獨子美國闖禍 沈玉琳:不覺得送出國才有成就

▲沈玉琳不認為小孩非得送出國。(圖/中天提供 , 2018.2.27)
▲沈玉琳不認為小孩非得送出國。(圖/中天提供 , 2018.2.2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觀察家沈玉琳近日受訪時,被問到狄鶯與孫鵬獨子孫安佐在美國因揚言恐攻被逮,他表示自己也只生一個女兒,很能理解父母的心情,但他強調自己的教育方針,「小孩雖然要疼愛,但不能溺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時報》報導,對於孫安佐事件,沈玉琳表示,「這個極有可能是孩子叛逆開玩笑,因為是這樣,美國對恐攻行為本來就比較敏感,如果又過度玩笑,就會挑動到美國政府的敏感神經。」對於很多父母喜歡將孩子送出國讀書,他抱持不同的見解,「我女兒今(2018)年2歲,從來不覺得一定要把孩子送出國才會有成就。」

▲狄鶯、孫鵬赴美救子。(圖/翻攝自臉書,2018.03.31)

談到孫安佐,他說出自己對小留學生的看法,「孩子如果出國讀書,父母可能因為工作,不能就近照顧,而那個年紀剛好又是成長階段,相當需要父母在旁邊給予意見、督導,很多孩子在15、6歲就被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去念書,又沒有父母在身邊,就變得容易受朋友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