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跨派系議員勸進 游錫堃稱尊重黨的決定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今日率13位跨派系的議員,及包括彭佳芸等5位議員參選人,藉由市政的請益之旅,勸進游錫堃再戰新北。(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31)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今日率13位跨派系的議員,及包括彭佳芸等5位議員參選人,藉由市政的請益之旅,勸進游錫堃再戰新北。(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3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率13位跨派系的議員,藉由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益市政的機會,希望游錫堃接受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的徵詢時,能答應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游錫堃今(31)日強調,身為黨員,黨不管做任何的決定,都全力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錫堃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抬愛,他2017年2月把「水牛人文空間」收起來,就已經決定不再參選了!並透露去年9月13日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時任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見面,就當面表達不選的意願,希望讓新人有機會,之後有黨內的高層、領導者問他,他也表達「不選」的態度。

游錫堃指出,跨派系的議員們在3日15日,召開「力爭上游,贏回新北」的記者會,他事先都不知情,但記者會後,就有很多來自基層的聲音向他鼓勵與勸進;因此,他3月27日參加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的交接典禮,被媒體追問時,才不得不說,身為黨員,黨做什麼樣的決定,他都予以尊重!

游錫堃重申,我們還是要尊重黨,黨只要有更好的人選,無論是年輕人或其他更好的人選,他都全力的配合,身為黨員,有責任與義務要服從黨的決定;此外,他也參與民進黨的創黨,包括地點選在圓山飯店、創黨的日期訂為928及出席創黨的名單,通通是他決定,「他愛這個黨,黨不管做任何的決定,他都全力配合!」

針對外界解讀是他刻意的操作,或派系的炒作,游錫堃回應,其實民進黨在新北市共有28席的議員,但正國會只有6席,根本沒有辦法去主導,今天很感謝跨派系議員們的鼓勵與支持,市議員參選人若有需要的話,他相當樂意輔選;此外,民進黨中央至今仍還沒有與他接觸,徵詢是否有意願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

李坤城表示,3月15日議員聯合召開記者會,今天是第一次拜會游錫堃,希望他能再戰新北,同時也請益市政相關問題;廖宜琨、張志豪認為,在地方跑行程的時候,沒有母雞的帶領實在很驚恐,尤其目前是市政總檢討的時刻,地方期待游錫堃參選的聲浪很大,高度期待母雞趕快出現,穩定軍心!

今日向游錫堃請益市政的議員,包括「正國會」的林秀惠、林銘仁、許昭興、陳啟能、陳科名、鄭金隆,「英系與謝系」的廖本煙、李坤城、鄭宇恩、周雅玲、鍾宏仁、黃俊哲,及「海派」的廖筱清等13位現任議員,另王淑慧則派代表與會;此外,獲得提名的新人張志豪、廖宜琨、鄭志宏、曾進益,及無黨身分參選的彭佳芸也到場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