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須看交通部?丁守中批柯文哲說法錯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遷建與否一直是台北市長選舉的焦點議題,本次選舉藍綠各方參選人對於松機遷建與否意見也不一致,但台北市柯文哲認為松機遷建須看交通部態度。對此,國民黨前立委人丁守中批評,松山機場可否搬遷是一個公共政策選擇的問題,須看環境條件需求及相關配套措施是否完備,柯文哲現在講松山機場隨時可以搬遷,只看交通部的決心,這完全是錯誤與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表示,現在松山機場每年大概有六百多萬人次的旅客量,桃園中正機場一、二航廈目前已經超載達到四千萬人次的旅客量,桃機原來的設計只有一年三千多萬人次旅客量,桃園機場現在已經過於擁擠超載。

丁守中說,大家一定要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完成之後,才能夠再增加兩千萬人次的旅客量,那至少要等到2022年。如果要等到第三航廈連它的衛星廊廳一併完成,總共桃園機場那時可以容納到七千萬人次旅客的量。也就是說松山機場要搬遷,那最早要到2022年,甚或2025年。所以現在這些候選人談這些,在第一任任期都不可能做到。

丁守中指出,國際案例觀之,認為原本一個城市有兩個機場可以提升城市聯外交通的競爭力,例如東京、首爾、紐約、及華盛頓都有兩個機場,一個負責國際遠程及貨運航線,一個負責三小時航程內的短程航線。鑑於桃園機場的擴建及機場捷運的完成,再加上台北解除松山機場周邊限建高度,有助於大同、中山、松山、內湖整個台北東西軸綫帶的都市更新發展,確實未來可以搬遷松山機場。

針對松山機場若搬遷後的規畫,丁守中提出政見,他認為松機現在雖然還不能搬,但台北市政府可以及早做好規劃。未來松山機場做什麼用途呢?如果只是做中央公園,那是浪費。因為沿著基隆河沿岸已經有大佳、迎風、美堤、觀山、彩虹等河濱公園,佔地已達224公頃。丁守中認為松山機場應規劃做為我們經貿中心、會展中心、故宮博物院新館、中繼國宅,配合從大同到內湖區整個台北東西軸線的都更發展,做好整體規劃,如此必能對台北的整體發展做出最大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